VEYA

答应我,被我雷到请拉黑我,不要骂我
↓↓↓

CALL ME 🍱
自娱自乐自闭同人女,不加群不混圈,有事请私信!


\🍔🍟🥤/

【神日】易消逝之人(下)

1.是一次非常失败的尝试

2.从那里来的朋友可能会失望

3.ooc预警,七海出没



八、

 夏日祭。

在进入希望之峰那年夏天,日向创突然提起了这个词。

 “出流有没有逛过夏日祭?”

 “没有。”

 日向意味不明地叹了一口气:“果然啊。”

 “你希望我去尝试吗?夏日祭之类的东西。”

 “虽然是这么说,但是我个人也很想去逛逛。”

 幽灵也可以去逛吧,虽然没办法参与任何活动,但是单纯地看看热闹和烟花也是没有问题的。人类的大多数庆祝活动本来就不需要每个人都参与进去,虽然对于日向这种类型的人如果没办法参与进去的确会丧失掉一半的乐趣。

 “今年出流就去逛一逛吧,附近的小镇每年都会举办夏日祭的。虽然规模不算很大,但是各种小摊和烟花还是很有趣的。就当是融入社会、体验普通人的第一步尝试如何?”

 虽然很无聊,但是没有拒绝的理由。

 在向自己的父母报告了自己要去夏日祭之后,对方露出了受惊过度的表情。虽然看起来好奇神座为何突然对夏日祭起了兴趣,但是他们最后还是没有问出口,只是在表示同意后给了神座相当数额的钱。

 在夏日祭当天,神座拒绝了佣人的陪同后独自一人出了门。

 可以说是为了日向才打算参加夏日祭,但是日向却一整天都不见踪影。即便如此神座也并没有感到失望之类的情绪,只是平静地逛了起来。

 山上的面积并不算大,夏日祭的规模自然也不可能太大。不过当地人似乎对这种活动颇有热情,贩卖各种东西的小摊数量很多,街上也全是穿着浴衣兴高采烈的人们。

 无论是食物还是小游戏自然都没办法让神座感兴趣,他不紧不慢地将庙会浏览了一遍,正无趣地打算离开的时候,某个声音却突然在身后响了起来:

 “这么快就要走了吗?烟火表演还没有开始呢。”

 这个家伙在最后一刻出现了,应该是早就计划好的。不过不知道他是否是一直跟在身边,直到现在才现身。

 在他没办法看见日向的那段时间里,日向到底是真的消失不见了,还是一直待在某个他看不见的地方呢?

 “很无聊。”

 他对微笑着的日向说。

 日向抓抓头发,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还是老样子嘛,还以为你答应来看是因为你对夏日祭感兴趣呢。”

 怎么会感兴趣。

 神座说:“你还想看吗?你已经看过一遍了吧。”

 “我才没有。”已经是连撒谎都算不上的胡说了,但似乎也并不在意神座到底相不相信这句话,日向只是微笑着朝神座伸出手:“再慢慢地看看吧,把自己置身事外的话当然会觉得无聊。既然来了就要好好地参与进去,这样才不算浪费。”

 神座朝他的方向前进几步,与日向并肩而立。

 “先去捞金鱼吧。”

 他先后被日向指使着玩了好几个小游戏,虽然有意没有动用什么才能,但还是取得了意料之中的优胜,最后手里拿着一堆乱七八糟的奖品。

 “出流还真是厉害啊!”即使被身为普通人的日向夸奖了,神座不会感到开心。

 拿着一堆东西走在拥挤的人群之中并不是什么轻松的事,日向虽然可以接触物体但也没办法在众目睽睽之下制造灵异事件,神座提出要处理掉这些东西的建议也被日向以“太可惜”的理由否定了。

 他似乎完全忽略了自己身为哥哥的身份,只不断地催促着神座去参加各种活动,神座又不擅长拒绝,只好动用才能控制自己的成绩,直到最后日向意识到他的抗拒态度,才仿佛后知后觉地说:“好像赢了太多东西了呢。”

 抱着一堆东西的神座已经引起了一堆人的注意,冷漠的表情和长发的外表本来就很容易引人瞩目,现在又在不同的摊子上获得了仿佛作弊的好成绩,无论走到哪里都已经有一群人注意着他了。

 日向犹豫地看了一眼围观的人群,对仍旧无动于衷地站在小摊边的神座说:“神座如果不想要这么多东西的话,就送给其他人吧,小孩子们似乎都很羡慕的样子。”

 不就是换个更加麻烦的方式处理掉吗。

 这样想着,神座冰冷冷地开口:“有人想要的话,请过来拿吧。”

 说了这句话后,大多数人都犹犹豫豫地不敢上前,神座并没有继续催促,只是站在原地。很快,年纪较小的孩子扑了上来,在确认了冷着脸的神座的确会把奖品送出去之后,凑过来的人越来越多。

 日向则早在人们聚过来之前就消失了。

 赢得的奖品很多,但在这样随意的派发下很快就不剩什么了。被留下来的只有两个样式奇怪的小挂饰,神座原想把这两个也处理掉,但是围观的人都说着“留下几个作纪念吧”这样的话,于是这两个东西就作为今晚的收获被留了下来。

 如释重负的神座发动才能远离了这群热情过头的人。

 经过刚才消磨时光的一段时间,已经快到放烟花的时间了。

 如果不去把烟花看了的话,会被日向念上好一阵。神座估计了烟花的燃放位置之后,朝适合观赏人又少的地点走去。

 几乎是刚刚到达那里,烟火表演就开始了。

 人群远远地发出一阵欢呼,神座和他们一起做出了抬头的动作。

 这里仅仅只是一个较为偏远的小镇而已,即使今天是隆重的夏日祭,精心准备的烟火表演也并没有精彩到哪里去,至少肯定没办法比得上拥有“烟火师”才能的神座。但无论是超高校级烟火师制作的烟火还是这里的普通人制作的烟火,本质上都没有什么区别,也都是为了让人们快乐而制造出来的。

 但是他没办法感觉欣喜。所有人都不自觉展露了微笑的现在,神座依然保持着面无表情的表情。

 “很漂亮啊,之前一直没有机会见到,没想到却在死后见到了。”身后又响起了熟悉的声音。

 “很无聊。”神座说。

 日向在距离他一步之遥的地方站住了,他说:“如果一直说着无聊这样的话,会变得更加无聊的,我以前告诉过你吧,差不多应该改掉这个口癖了吧。”

 这个并不是口癖。神座想要纠正他。

 我很开心,我很悲伤,我很生气。即使普通人可以说这样的话,他自始至终可以说出口的感觉也只有“我很无聊”而已。

 但是日向没办法理解那种感觉,所以解释也没有意义。

 神座并没有开口。

 日向沉默了一会儿后,轻轻地说:“我啊,是因为出流才会直到现在还存在着的。之所以会只有出流看得见我,也是因为我本来就是为了出流才出现的。大概是类似于守护灵一样的东西吧,虽然出流并没有什么需要我保护的地方就是了。”

 死去的哥哥变成了守护灵,这种老套的情节已经没办法再收获什么东西了。

 神座漠然地想。

 “‘如果可以离开就好了,无论是轮回转世还是灵魂湮灭都无所谓’,最开始我是这样想的。当时真的很绝望啊,无论是家人也好、朋友也好,都没办法察觉到我的存在,可以看见我的只有你这个,对于我而言完全是陌生人的弟弟而已。

 “我很嫉妒你,嫉妒你是天才、嫉妒你得到家人的关注、嫉妒你还活着。满脑子都是负面的想法,根本不想面对你。在最开始的一段时间里,一直都是如此。

 “在你生日那一天,我才反应过来,虽然看起来冷冰冰又很傲慢,你其实还是一个小孩子而已。虽然原打算和你井水不犯河水,但是果然还是没办法就这样看下去。就算你不是我的弟弟,我也没办法放着这样寂寞的小孩子不管。

 “至今为止做的所有事,都是为了想让你能够稍微体会到作为普通人的感觉。能够让出流感到哪怕是一点的快乐也好,这样我就满足了。因为我存在的意义就是这个。”

 哪怕是没有回头,也可以判断出这个人在撒谎。

 烟花表演已经告一段落了,神座回头看着日向。

 作为幽灵的他不会再产生任何的改变,他依旧穿着那件带有校徽的短袖衬衣,栗色的头发有些杂乱。他的样貌与神座几乎完全一致,几乎不像是年龄相差六岁的兄弟。事实上,即使是同卵双胞胎,也很少会相似到那个地步。

 “你很快就要进入希望之峰了,一定要交上朋友啊。”

 日向说。

 九、

 “神座同学,打扰了。”

 少女说着,随着神座一起进了房间。

 邀请同学到家里打游戏这种事完全是意料之外的发展。

 “超高校级的游戏玩家”七海千秋并不是容易和人熟络起来的类型,神座也并没有和人交朋友的兴趣。因为某次七海在某个需要那种过于生僻冷门的知识的解谜游戏上遭遇了困难,随后请教了身为“超高校级的希望”的神座,两个人才头一次在日常的问候之外有了交流。七海虽然沉迷于游戏,但是因为可靠的个性和很强的责任感,在班级里是得到了信赖的重要的非领袖型人物。正是因为如此,作为成功和“那个好可怕”的神座说上话的第一个人,七海被班长十神白夜委托了要关照好神座的任务。

 作为一个游戏宅,七海所认为的增进友谊的方式就是玩游戏。于是神座就成为了七海的游戏搭档,因为神座同样拥有游戏的才能,所以七海对这个孤僻的搭档非常满意。暑假里有一款双人对战游戏发售,七海便立刻提出了要和神座一起玩的邀请。

 “神座同学的房间和想象中不太一样呢。”七海拿出游戏机,“虽然都是非常整洁和简单的安排,但是意外地很温馨。”

 “温馨……吗?”

 七海偏过头来看着神座:“嗯……虽然只是一种感觉而已。大概就像是,鬼魂出现在了丧尸背景下的游戏之中,这样的违和感吧。”

 神座打量了一眼自己的房间,并没有发现七海所说的那种十分违和的东西。

 “像是漫画啊、小饰品啊,这些东西出现在神座同学的房间里,就会让人觉得非常不可思议。”七海说。

 是那些东西吗?

 稍微沉默了一会儿,神座从自己的柜子上将那个小熊挂饰取了下来,递给七海。

 那是一个长得很奇怪的挂饰,上面的熊一半是黑色一半是白色,长得也有些狰狞,也难怪会在那时候被留下来。

 “这个是我和我的哥哥在逛夏日祭的时候赢得的奖品。”

 七海微微张大了嘴巴,看起来有些惊讶:“神座同学和我一样都有一个哥哥吗?”说完之后,她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微笑了起来:“那么,神座同学的哥哥一定是一位很好的哥哥吧。”

 “只是个普通人而已。”他淡淡地回答。

 日向创只是一个普通人,无论是外表还是性格都非常普通,即使是在活的时候也没能留下什么痕迹,死了之后更不提。

 “那是不对的哦。”七海说,“至少我是这样想的。神座同学的哥哥,一定帮助和改变了神座同学很多吧。神座同学是天才,像是这种人物一定会很难接近,我以前是这样想的。但是神座同学却和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虽然会觉得无聊,但是也会主动参加班级活动。会这样做,神座同学的哥哥应该对神座同学产生了影响吧。他一定是一个温柔的人吧。”

 是这样吗?

 明明没有交上朋友。明明至今为止感到的全是无聊而已。

 明明还不能感到普通人可以感受的情绪。

 “但是他已经消失了。”他突兀地开口了。

 七海看着他,平静地说:“但是他的确是在这个世界上存在的过吧。神座同学应该最清楚才对。”

 “嗯。”神座盯着挂饰说,“他叫做日向创。”

 明明还没有完成自己的任务,就自顾自地消失了。

 是一个举世无双的最差劲的哥哥。

 零、

 虽然只是短暂的虚幻的人生,但是却拥有了值得骄傲的回忆,想到这里,日向创也会切实地感到庆幸。

 


 ————————

 

感谢 @般毓修改了开头部分,同时感谢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朋友的鼓(wei)励(xie)

如果真的有人愿意看到这里的话,非常感谢!

 尝试描写了日向作为兄长领导神座成长的故事(。)但是最后写得很失败,感觉非常对不起神座

各方面都不算满意的一篇文,留了一个没有什么意义的伏笔(。),有人能注意到就太好了

 标题是想到夏目之后瞎编的

大概是烂尾吧……


评论(5)
热度(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YA | Powered by LOFTER